注册| 登陆
社工资讯

【社会工作实务】关于社区的社会服务、住房和交通的一大波政策来袭


21BD


         

         

编者按

本期向大家推送的是The Oxford Handbook of Social Work in Health and Aging 中的第60章Policies Affecting Community-Based Social Services, Housing, and Transportation。本章介绍了主要的为老年人提供服务的老龄化政策。第一部分强调了OAA和其他支持基于社区的社会服务的政策规定的任务。第二部分讨论联邦住房和相关的有利于美国老年人的税收政策。第三部分重点介绍了联邦交通项目,使老年人能够获得必要的服务并参与社区活动。译者对原文有删减。


       

       

     


ONE
以社区为基础的老年人社会服务          


01国老年人法案

OAA是美国组织、协调和为老年美国人及其家庭提供服务和保护的主要工具。OAA规定,60岁及以上的人全部可以获得服务,同时要求各州将援助对象定在有“最大社会或经济需求”的人。通过OAA,每个州都有一个全面的信息、咨询、教育和援助系统,将消费者与在家庭和社区中保持安全所需的资源和服务联系起来。OAA为联邦老年人管理局(AOA)、56个州和地区老龄化机构(SUA)和629个地方老龄化机构(AAAs)建立了行政结构和资金机制。另外,还形成了一个由联邦、州和地方合作伙伴组成的全国性协作组织。


OAA的每个标题都授权特定的程序和服务。表60.1简要描述了每个标题的目的。OAA通常每7年由国会重新授权。随着提供服务的成本和有资格接受服务的美国老年人数量的增加,目前的资金水平不足以满足老龄化人口的需求。2011年,超过1100万老年人得到服务,超过6000万人有资格获得服务,超过2300万人在经济上没有保障。



4112D

(温馨提示:点击查看大图)


02 社会保障法

《社会保障法》提供以社区为基础的社会服务,主要是通过医疗补助(第七章),也通过社会服务一系列补助(第二十章)。医疗补助减免方案,包括家庭和社区服务(HCBS)减免方案,通过1981年《综合和解法》增加到医疗补助,帮助解决低收入老年人和残疾成年人的需要。《社会保障法》第1915(c)节规定,国家可以申请资金,制定和实施保健和社会服务方案,使个人能够留在社区,防止机构化。豁免计划可以提供七项具体服务中的一项或多项,包括个案管理、家庭主妇服务、家庭健康辅助服务、个人护理服务、成人日间健康服务、适应训练服务和临时护理服务。依据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服务中心,美国卫生和人类服务部、47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提供至少一个HCBS豁免计划。
         


2005年,《减少赤字法》对影响低收入老年人社区社会服务的医疗补助作出了另一项补充:以将接受医疗补助的个人从机构转移到社区,并重新平衡医疗补助支出的“体制偏见”。1975年,《社会保障法》增加了社会服务集体赠款(SSBG)的第XX标题,以提供支助服务,补充联邦社区发展集体赠款(CDBG)给低收入社区。

       

03 美国残疾人法案

1990年《美国残疾人法》的通过以及最高法院在Olmstead起诉L.C.和E.W.司法部关于第二编的规定中的裁决,对有关老年人社区社会服务的联邦立法和通过该法实施的方案产生了重大影响。《美国残疾人法》第28卷第35.130(d)条规定,公共实体应“在最综合的环境中提供适合合格残疾人需求的服务”(28 C.F.R.§35.130(d))。该案于1995年由亚特兰大法律援助协会代表两名患有发育障碍的妇女提起。这起诉讼称,根据《美国残疾人法》第二章,这些妇女的权利受到侵犯,因为她们被关在国家精神病院,尽管治疗专业人士一致认为,以社区为基础的环境对她们更好。第十一巡回法院赞同当一个州“在适当的社区安置时,将残疾人限制在机构环境中,该州违反了ADA融合授权的核心原则。”最高法院支持巡回法院的裁决,并为各州制定了一个高标准在限制最少的社区环境中为残疾人服务。奥尔姆斯泰德的决定是一个关键的推动因素,有助于进一步强调以社区为基础的支持服务和发展护理消费者导向的概念(Benjamin,2001)。2001年,小布什总统宣布了新自由倡议,这是一项促进“残疾人在社会各个领域的充分参与”的行政命令。该倡议通过各种政策机制试行了一些示范性补助金,包括资助养老院过渡、个人辅助服务、金钱跟随人、质量保证/改善、交通服务和更广泛的系统变革补助金。

       

04 平价医疗法案

2010年,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了ACA,重组了美国的医疗保健体系,以确保获得平价医疗服务,改善医疗保健服务体系,并管理医疗保健费用(Kaiser Family Foundation,2013)。该法案首次将医疗补助扩大到联邦政府的138%,使更多的成年人有资格获得平价医疗保险;修订了医疗补助,以进一步激励医务人员的工作;根据个人示范计划增加了资金;并建立了通过国家计划而不是豁免来为HCB提供额外的选择。该法还确立了医疗补助中的社区优先选择方案,以向本来有资格被收容的残疾人提供基于社区的支持。此外,ACA创建了州平衡激励计划,该计划向各州提供财政激励,以增加非机构长期护理服务和支持的数量,其中包括社区生活援助服务和支持(CLASS)计划,提供资金来支持老年人和残疾人在社区的服务费用。


TWO
老年 人住房政策          
       


01 联邦住房政策

一系列联邦住房和税收法案为解决国家住房需求建立了基础设施。这些法案以1933年的《房主信贷法》和1934年的《国家住房法》为基础,后者是标志着该国第一次努力支持长期住房抵押贷款、发展低收入住房和使住房更加负担得起的新政立法。除了下文讨论的方案外,额外的住房或与住房有关的方案可以帮助老年人获得和维持住房。此外,LIHEAP(P.L.105-185)帮助低收入租房者和房主支付与能源有关的住房费用。各州可利用这些资金为收入达到联邦贫困水平150%的家庭支付取暖和制冷费用、低成本天气项目和其他相关服务(Perl,2013)。

       


02 公共住房

根据1937年的《住房法》制定的第一个联邦公共住房方案:包括为低收入老年人和非老年人建造住房。公共住房仍然是经济上处境不利的老年人最大的补贴住房来源。房客必须有很低的收入,并支付他们收入的30%的租金。该住房由大约3,300个地方非营利公共住房当局拥有、经营和维护,通常由地方政府任命的社区成员管理。但是,在2008年至2012年期间,公共住房供资减少了12%,在1994年至2008年期间,国家损失了近27万套公共住房,公共住房供应正在以每年10000套的速度下降。

       

03 Section 202项目住房

Section 202项目于1959年颁布,隶属于联邦政府的住房和城市发展部门,是一个住房补贴项目,主要面向老年人(62岁以上)。该项目向非营利开发商提供资本补助,以支付收购、建设或修复成本。只要老年人能负担得起40年的房产,补助金就不必偿还。额外资源可用于向现有开发区的居民提供辅助生活服务,辅助生活转换计划允许Section 202项目和其他补贴住房的非营利业主将其部分或全部单元转换为辅助生活设施。Section 202项目的租户支付其收入的30%作为租金。该项目每年生产约5000个单元,低于上世纪70年代至90年代的9000个单元。2009年,大约有300000个单元,其中85%是老年人,15%是残疾的年轻人(Schwartz,2010)

       

04 住房选择券

1974年的《住房和社区发展法》(HCDA)制定了租赁计划,以服务所有年龄段的人,包括老年人。代金券,现称为住房选择券,供个人在私人市场上用以补充其单位租金。房东必须同意接受代金券,单位必须符合住房质量标准。1989年,代金券资助的240万套公寓中,大约48%(1152000)是老年人居住的。2009年,有代金券补贴的200万套公寓中,只有16.5%(334445)是老年人居住的(Schwartz,2010)。HUD(2001)的一项研究发现,老年人的代金券成功率下降,这可能是因为流动性的挑战使得在私人市场寻找可用住房变得更加困难。

       


05 集体捐款

1974年的住房和住房发展局还通过社区发展集体捐款方案和1990年的居家投资伙伴关系方案解决了住房需求和更广泛的社区发展问题。家庭住房方案专门关注有利于低收入租房者和房主的住房活动。住房基金可用于购置、建造或翻新住房或向低收入家庭提供直接租赁援助。2009年,对家庭住房的资助总额$18亿,援助了110万低收入租房者和房主(Schwartz,2010)。

       


06 房屋净值转换按揭计划

住房权益转换抵押贷款,也称为反向抵押贷款,允许需要现金支付生活费用或房屋维修的老年房主以其住房权益为抵押借款。抵押贷款是由私人贷款人提供的,但联邦政府提供投保的住房权益转换抵押贷款(HECM)计划,由HCDA于1987年建立,允许最大的贷款预付款和最大的选择,如何接收现金。从HECM收到的资金可以用于任何目的,虽然费用昂贵,但比私人反向抵押贷款少。当最后一个借款人死亡、连续12个月不能在家里居住或出售房屋时,必须全额支付HECM贷款(HUD,n.d.c)。

       

07 联邦税收政策

上文讨论的联邦住房计划提供直接支出,以补贴美国与住房有关的费用。虽然这些是最受认可的补贴住房形式,但最大的住房援助形式来自税收支出。税收支出主要有利于房主,但上述许多住房项目也得到了有利于私人投资者的税收支出的支持。最大的政府住房计划是允许抵押贷款利息的联邦减税。房主还可以扣除其主要住所的财产税。税收抵免的价值随着收入的增加而增加,因此,高收入和中等收入家庭比低收入家庭受益更多(Schwartz,2010)。


税收优惠还鼓励投资者为经济适用住房的发展提供资金。LIHTC计划是由1986年的税收改革法案建立的。每收到1美元的税收抵免,开发商就可以减少1美元的联邦税。LIHTCs通常与其他项目相结合,获得LIHTC的开发商可以将其“出售”给私人投资者,或与投资者联合成立有限合伙企业或有限责任公司,这一过程称为联合投资。其为收购、建设和开发成本提供额外资金,并为私人开发商参与经济适用房的开发提供额外的激励。


THREE
老龄化社会的交通问题            
         


01 美国老年人法案

交通服务由OAA的III-B项目资助,通常通过AAAs和老龄和残疾资源中心向60岁及以上的成年人提供。Robinson及其同事(2012)发现,使用交通服务的女性老年人自评健康状况较差,独自居住在非地铁地区,在日常生活活动中需要定期援助,这表明交通服务对最脆弱的老年人至关重要。

         


02 社会保障法

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立法都提供交通援助,以确保老年人和残疾人能够获得必要的医疗服务。医疗保险主要资助老年人的紧急救护服务。医疗保险还为非紧急医疗目的和定期医疗访问提供一些救护车运输资金。


医疗补助资金用于紧急医疗运输以及非紧急医疗运输(NEMT)。国家医疗补助计划必须确保所有医疗必要服务的交通服务,虽然NEMT在医疗补助支出中的比例相对较小,但它仍是第二大的联邦交通支付系统,仅次于交通部的支出。可选的医疗补助豁免可以支持其他的交通选择。第1915(c)条可用于资助往返传统医疗机构服务和其他不在医疗补助范围内的豁免服务的交通费。选择通过ACA扩大医疗补助的国家将能够向更多的老年人提供与HCBS有关的交通服务。ACA还通过综合性出院规划和基于社区的协作护理网络计划间接激励交通服务。

         

03 联邦交通管理局

联邦交通管理局(FTA)前身为城市公共交通管理局,由1964年《城市公共交通法》创建,1991年更名为FTA。FTA向当地公共交通部门提供财政和技术援助,包括专业交通援助。2012年FTA被重新授权,FTA的许多计划都得到了更新和整合。

         

04 增强老年人和残疾人行动能力计划(第5310节)

MAP-21重新授权巩固和加强了以前针对老年人和残疾人的两个自由贸易协定方案,即老年人和残疾人方案和新自由方案。新的MAP-21计划向各州提供资本和运营费用,以支持老年人和残疾人在现有公共交通不足以满足这些需求时的交通需求。大多数资金(55%)必须用于解决资本项目。其余资金可用于超出《残疾人歧视法》要求的项目,为老年人和残疾人提供更多的固定路线,或为他们提供公共交通替代方案(FTA,,2012)。

         

05 城市化地区(第5307节)和农村地区(第5311节)公式计划

MAP-21的城市化地区和农村地区公式程序都包含了以前的就业机会和逆向通勤(JARC)计划。JARC计划虽然不是专门针对老年人的,但提供基于旅行的服务、基于信息的服务、资本投资项目和规划活动,以支持低收入个人获得就业机会。这类服务和资本投资对于50-64岁的人来说很重要,因为他们接近退休年龄,而对于那些因为退休收入不足以满足他们的需求而必须继续工作的老年人来说,这些服务和资本投资也很重要。


FOUR
结论              

         

         

负责保障老年人健康和福祉的联邦、州和地方实体必须制定大量政策和计划,创造以社区为基础的社会服务、住房和交通机会,以帮助老年人留在家中,避免长期住进机构。除了系统的复杂性之外,那些为老年人工作的人还面临着其他挑战,这些挑战威胁着项目的实施以及满足老龄化人口复杂需求的能力。


首先,联邦资金水平不足以满足人口迅速老龄化的需求。无论是保障性住房资金的持续减少,还是OAA项目的资金水平有待重新授权,对于一个到2060年65岁及以上人口将翻一番的社会来说,国家目前和未来的能力都是不足的(AOA,2012)。


其次,许多联邦计划的成功取决于各州参与的意愿和财政能力很少有项目完全由联邦政府提供资金,而其他项目,如医疗补助、医疗机构,目前许多州都在削减自己的预算,而且有近一半的州选择不扩大医疗补助。


最后,党派政治导致了2013年的自动减支,以及OAA重新授权的停滞不前,这些都威胁到目前正在进行的对人口变化的应对和计划的努力。为了确保以社区为基础的社会服务、住房和交通项目的可行性,社会工作者和相关学科必须继续倡导维护国家老龄化政策。


       

       


END

文献来源

Kaplan,D.,Berkman,B(2016).The Oxford Handbook of Social Work in Health and Aging. Oxford University 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