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陆
社工资讯

1225日,省民政厅联合南方日报举办广东省城乡社区治理创新经验推广交流会,推广展示获评“2018年度广东省城乡社区治理十大创新经验。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卓志强出席活动并讲话。

日前,省民政厅联合南方日报组织开展了寻找2018年度广东省城乡社区治理创新经验征集与评选活动,通过实地调研、专家评审、网络投票等,评选出广州市推行‘116’工作法共商社区事10个项目为“2018年度广东省城乡社区治理十大创新经验,广州市越秀区探索成立网格+功能型党支部25个项目为2018年度广东省城乡社区治理创新经验提名项目。此次入选的十大创新经验及提名项目,具有实践效果好、操作性强、可看可学、可复制推广的特点,为全省各地推动城乡社区治理创新提供了鲜活样本,进一步深化广东城乡社区治理经验改革创新,加快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会上,卓志强首先向辛勤战斗在城乡一线的广大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予以诚挚的问候。他表示,社会治理是国家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良好的社会治理是保持社会和谐稳定、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保障。近年来,全省各地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发挥党委政府领导、党建引领、多方参与、宣传示范等作用,发扬基层首创精神,深入推进城乡社区治理体制机制创新,形成了一系列优秀做法和成功经验,内容涵盖基层党建、社区共建共治、社区信息化建设、智慧社区建设、精细化管理服务等多个方面,反映我省加快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生动实践。

 

 

卓志强强调,社区是社会的基本单元,是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家园,是创新社会治理的基础平台,是扩大和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基石。他要求,全省各级民政部门要紧紧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认真学习获奖项目经验做法,结合实际,创新发展,真抓实干,进一步健全城乡社区治理制度体系,强化党对城乡社区治理的领导,提升城乡社区治理能力,提高试点示范引领作用,加强社区治理理论创新和实践成果的转化,不断提升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为荣获“2018年度广东省城乡社区治理十大创新经验获奖单位代表颁发证书

 

会议为获奖单位代表及提名项目颁发奖牌。广州市、深圳市南山区、佛山市禅城区祖庙街道获奖单位代表作交流发言。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启蒙,厅各处室(局)负责人,南方日报社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各获奖单位代表,评审专家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级以上市民政局、县(市、区)民政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各科(处、股)室局负责人和政权科(处、股)全体人员;县(市、区)民政局政权股(科)负责人通过视频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