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陆
行业信息

2017年6月6日下午,通州区二十多家医疗机构的医护骨干和社区社工、志愿者们聆听了来自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立大学奥马哈分校社工学院的Peter Szto教授关于美国医务社会工作发展的精彩分享。

 

2017年6月6日下午,通州区二十多家医疗机构的医护骨干和社区社工、志愿者们聆听了来自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立大学奥马哈分校社工学院的Peter Szto教授关于美国医务社会工作发展的精彩分享。Peter Szto教授在讲座中生动介绍了美国医务社会工作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并欢迎同学们有机会到美国进一步参观学习。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医务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副总干事、心理服务专家王静老师在讲座开始前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北京市通州运河书院杨建英理事长代表学员们热烈欢迎Peter教授和来自奥马哈的同学们;北京市通州区好心人社会工作事务所王宏宇主任主持了本次交流活动。

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的医务社会工作在美国社工界处于前列水平。Peter Szto教授不仅是该校资深教授、社工专家,而且有多年医院内精神科医生经历,对医务社会工作有很高造诣。他此次讲座的题目是《美国医务社会工作介绍》。Peter Szto教授多年来一直热心于中美社会工作交流活动,曾连续三年接待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社会工作师委员会派出的高级社工进修访学团,受到赴美学员们的高度赞誉。

通过本次活动,很多对医务社会工作不甚了解的医护骨干对这个新兴的领域产生了浓厚兴趣。原定一个半小时的讲座时间被提问的同学们又足足延长了一个多小时。

本次通州区国际社工交流活动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社会工作师委员会提供指导;北京市通州运河书院和北京市通州区好心人社会工作事务所联合主办。Peter Szto教授此次也是第三次率领该校学生来华进行社工交流活动。本次活动是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社工师委员会一年一度的中外国际社工交流活动的一部分。今后这种国际社工交流活动还将按年度连续举办。

本次活动得到了通州区卫计委和通州区社工委领导的大力支持。

自上月5日“通州区首届医务社会工作研讨会”成功举办以来,医务社会工作在通州区的影响日渐扩大。本次医务社会工作讲座首次面对通州区医疗机构的医护人员开展培训,是通州区创建文明城区活动取得的最新进展,对加快医务社会工作实质性引入通州造福通州百姓有重大影响。据北京市通州区好心人社会工作事务所主任王宏宇介绍,首批通州区医院内社工服务部正在通州区卫计委和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医务专委会的指导下加紧筹备。